不懂礼貌略略略

今天也要做一名小土女孩!

情人节

腿毛织毛裤:

1


望着前面排起来的长队,王大顶不禁在心里暗骂煤球那个瘪犊子,哪有打工的去谈恋爱,老板跑来办事的,具体怎么办也没说,撂下一句话就跑了,偏王大顶又是个急性子,平时最讨厌的事就是等人和排队,看着进展缓慢的队伍再看看手里捏着的316号,更是感觉满脑子的火气都在往外冒。


就在王大顶感觉被整个大厅里的吵嚷声闹得前天晚上喝的酒都开始反胃的时候,慢悠悠前进的队伍终于渐渐看到了头,眼看着前一个人又磨磨蹭蹭在窗口收拾了半天才让开位置,王大顶急得一个大步就迈了过去:“您好!我要办那个什么,三证合一!”


“公司还是个体?”窗口里坐着的工作人员大概是忙习惯了,头都没扭过来,盯着电脑屏幕边熟练的打开相关操作程序边问到。


“额······”看起来好像很简单的问题就难倒了王大顶,他对做生意一窍不通,大学非闹着学了戏剧,毕业之后把家里的烂摊子全都丢给了老妹儿,自己吊儿郎当的混在南方和煤球凑活着搞了个酒吧,他负责出钱出脑子,管理的事就煤球来。煤球这兔崽子最近在泡妞,什么事儿都扔给了他,今天撂了一句来服务大厅办什么三证合一就又没了踪影,他连在哪儿办都是拉着别人问半天才问出来的,这哪又知道是什么公司还是个体,他在这边吭哧瘪肚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里边那人好像也是见怪不怪了:“算了,把你的东西都拿过来吧。”


“东,东西?什么东西?”


王大顶从小到大有个毛病,就是怕那些穿制服的人,可能是小时候太皮老爹动不动都用把他丢给街口那个长得跟李逵似的派出所片警来威胁,也可能是照他妹说的,他长得不太正经稳重,所以在那些一身正气的人面前总显得底气不太足,不管原因到底是啥,反正他就是怵那些穿制服的,并且怵到了现在,要不然没理由解释为什么窗口里面的人一回头,他就连话都憋卡壳了。


“你来办三证合一总得把三个证拿过来吧。”


“······ ”


“别告诉我你连是哪三个证都不知道。”


“······ ”


“你没拿东西我也帮你办不了,你回去带上你们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证再来,最好找一个熟悉的人来,比如会计什么的,你看起来对这些流程都不太熟的样子,免得到时候又耽误时间。”


“······ ”


“还有什么问题么?”


“那个,我能问一下,您叫什么吗?”


2


王大顶那天还是凭借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知道了那个让他说不出话的工作人员叫陈佳影,人正气,长得漂亮,名字还这么好听,哪像自己家这个。王大顶扭头看了一眼每几个月固定来一趟催自己回家现在瘫在沙发上抱着啤酒罐子的自家妹子,发出恨铁不成钢的啧啧声。王大花看他又这个样子,伸手就是一个脑瓜崩:“醒醒吧王大顶,人家哪是看你面子,人是怕你挡着后边的人耽误她下班!”


“去去去,你个恋爱都没谈过的你懂什么,我告诉你,有时候缘分那就是那一眼的事儿,那偏偏那天煤球有事,那办事大厅那么多窗口我偏偏站在了她那儿,这是什么?这就是缘分!”


“你可拉倒吧,自己死皮赖脸还不承认,我告诉你,人家那种人最看不上的就是你这样吊儿郎当的无业游民,不如你跟我回家,到时候你这身价一上来,我跟你说,那你一追一个准!”


“滚一边儿去!别把人想得那么龌龊,我跟你讲,我俩眼睛对上的那个瞬间我就知道,我们就是那命中注定的soulmate,soulmate!灵魂伴侣你懂么你?!”


“你咋那么能耐呢,被人美色吓得说不出来话就说不出来话,哪儿给自己找那么多破理由。”


“滚滚滚滚滚滚滚!”


3


煤球也不知道自家老板又抽了什么风,明明那天去之前一脸不乐意,回来之后事儿没办成脸倒是笑成了一朵菊花,乐呵呵的管他要文件拍胸脯说这是以后他全权接手了,让他别再管,他倒是乐得清闲可又总觉得不对味儿,直到老板去了几趟之后回来拉着他问妹子追的怎么样了,得到肯定答复后眼前一亮非拉着他让他讲讲都使了什么招,这才明白过来自家老板到底是抽的什么疯。他大概问了一下就替自家老板揪心了,你说你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那个陈佳影,他去服务大厅去的多,哪能没听过陈佳影的大名,有名的厅花,长得漂亮,业务能力好,就是老爱冷着一张脸,按说岁数也不小了,工作也不错,可到现在也还是一个人,听说前几年局长儿子死活要追她,她愣是没搭理人家,所以就现在还在服务大厅干着,按说以她的业务能力,完全可以去一个轻松一点发展潜力更大的岗位,不过她好像也不在乎,还是那样每天冷着脸拒绝了一波又一波的“狂蜂浪蝶”。煤球看着自家那位听完这些不仅没有退缩反倒是有愈战愈勇之势在旁边摩拳擦掌的老板,无奈的摇了摇头,陈佳影那种人,怎么也不能看上他吧,这就仿佛是训练有素的德牧和看见罐头的大橘猫,连物种都不一样怎么往一块儿凑。



但王大顶可不这么觉得,在他看来,陈佳影之所以一直这样,那就是在等他俩这段缘分,他借着办业务的借口几乎每天逮着机会就往大厅跑 ,特别简单的事儿非要跑个三五回才能办成,不是忘带这个就是忘带那个,简简单单一个安全盾牌就已经跑了3回,每回都是忘密码要去重新激活,第三次跑过去的时候,饶是陈佳影也绷不住了:“王大顶,你知道你这样会影响到别人么,来这儿办事的都挺急,你因为这种小事来占用公共资源你觉得合适么?”


王大顶觉得自己那怕制服怕女老师的毛病真的不该这种时候犯,但他的确是又不知道该说啥了,他这边急得想抽自己嘴巴子,就看到柜台那边放上来了一张纸,上面的11位数字看得王大顶心脏狂跳,还没缕清楚是什么个情况,就听到那边陈佳影的声音递过来:“把密码换成我的手机号总不会再忘了吧。”


4


王大顶拿着那张纸瞅了一天,煤球甚至都怀疑王大顶再看下去这张纸都能被他晶状体射出来的光给烧着了:“我说老板,人给你电话不就是让你联系她的吗?你这也不打电话不发短信也不加人微信的,就这么干瞅人是能有心灵感应还是咋的?”


“要不说你追个人那么费劲呢,那我也不能太那什么太冒进不是,我稍微缓缓,缓缓再说。”


“老板,你该不会是不知道跟人家说什么,怂了吧。”


“滚蛋,你懂个屁!”


王大顶嘴上逞强,心里是真的在打鼓,这11个数他看得已经能倒背如流了,还是没敢点那个申请好友,万一陈佳影不通过咋办?万一她骗她这不是她手机号咋办?万一她是觉得在工作的地方不方便所以想通过手机联系来拒绝他,拒绝完了就拉黑咋办?王大顶此时觉得自己根本不像是一个东北老爷们,哀嚎着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


一直墨迹了几天,王大顶也还是没能鼓足那个勇气,端着酒杯坐在吧台旁边看着满场成双成对的人,王大顶内心又是一阵哭嚎,陈佳影这招真的高,他这么怂,怎么就把主动权交到自己手里了呢,这样一来他真的再没借口去找她了。哀伤的小眼睛从门口略过忽然猛地回头,歪靠着的身子瞬间坐直,起得猛了点酒都洒了一半,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陈佳影没穿制服的样子,头发也散了下来垂在肩膀上,白衬衣和黑裙子也很符合她的风格,只是旁边揽着她肩膀的男人怎么看怎么扎眼。眼看陈佳影目光朝这边转过来,王大顶猛地回身,剩下的半杯酒也洒了个差不多,做贼一般地用手挡着脸,目光又控制不住的朝他们那桌看过去。陈佳影的脸上相较平时多了不少表情,连带着整个人好像都生动了起来,不像平时见着自己的时候那样冷着脸,反倒是笑眯眯的扭头跟那人讲话,还笑得一脸宠溺,哎哟哟哟哟,还捏人家鼻子。王大顶瞬间就感觉一股委屈涌上心头,招呼酒保给自己倒了几杯酒接连灌下来平复一下自己这满心的酸涩,眼睛再也不敢往那边瞟了,他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自己说不定能当场嚎出来,起身准备往洗手间去,刚站起来才发觉自己好像喝得有点猛,稳了稳才定住了身子。在洗手间洗了一把脸,抬头看着镜子里低眉丧眼的这张脸,努力挤出了一个还没哭起来好看的笑容,深吸一口气酝酿了一番,刚拉开洗手间的门,就看到陈佳影抱着双臂靠在门口。刚做好的心里预设一瞬间土崩瓦解,哼的一声把头撇过去准备越过她离开,刚走过去就听到陈佳影在后边叫到:“王大顶,为什么装看不见我?”


你还问我为什么?王大顶恨不得扭头就向她撒泼,但想了想自己的男人尊严,还是固执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给你我的电话为什么没联系我?”


联系你干啥?害得听你当面拒绝我啊?这还不够直白?王大顶觉得自己保持的很好,对,就是这个腔调,要撑住。


“你倒是说话呀,王大顶。”


“哼!”王大顶觉得自己这个字说得很好,很有气势,又适当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王大顶,你把头扭过来!听见没有!”


“我不!”


“那行,那就不把你介绍给我弟弟认识了。”


“哼!不介绍就不介绍!”等等她刚说啥?弟弟?“陈佳影陈佳影你回来,你你你你慢点走你等我一下,哎呦!”



5


如果是以前,王大顶肯定会把被自家店里的三层台阶摔骨折这种事当做奇耻大辱,但现在他不这么觉得,还好伤筋动骨得100天,短了还不行,短了哪够他俩培养感情的,陈佳影一直觉得那天他摔断腿自己起码得负一半的责任,所以这段时间抽空就过来照顾他,王大顶从刚开始的偷偷摸摸借机拉拉小手到现在的正正经经光明正大亲亲小嘴,两人关系突飞猛进,比王大顶的腿痊愈的速度都要快,王大顶从刚开始的希望这条腿挣点气别好那么快,到现在每天要摸摸它哄哄它快点好,免得到时候耽误了干正事。


拆了石膏那天王大顶早早地去收拾了自己,还没下班就捧着一束花站到了大厅门口宣示主权,陈佳影换上便装走出来,看到他之后径直走过来牵住了他的手,得亏王大顶看不见自己现在的表情,用后来王大花的话说就是在猥琐与流氓之间夹杂着那么丝丝的甜腻。不过也无所谓,反正佳影喜欢。陈佳影接过花顺势又挽住他:“还是这个角度看你习惯一点。”


王大顶把仍旧喘着气的人往怀里紧了紧,又把两人身上的被子提了提,伸手拨开陈佳影黏在脸侧的头发,酝酿了半天还是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疑问:“佳影,你说你是怎么看上我的?是不是第一眼的时候就被我帅气高大的外表吸引,然后产生就这个人了,这辈子就他了这种强烈的想法无法自拔,不把我搞到手誓不罢休。”


陈佳影半天没说话,王大顶差点以为她已经睡着了,结果她慢慢睁开眼,伸出两只手搓了搓王大顶的脸,半晌说道:“因为你长得特别像我小时候养的那只后来走丢的大橘猫,你看,这就是它以前给我咬的。”边说边伸出右手的小拇指给王大顶看,仔细一瞧,上面的确有几个白色的印子,像是被小猫小狗咬了留下的疤。


只是这个答案让王大顶气结,不是,就算不是因为一见钟情,那好歹也是日久生情吧,这因为自己长得像只猫是什么理由,王大顶越想越生气,扒开被子就朝她肩膀咬了下去,说是咬,到了嘴边也只是轻轻啃了一下留了个浅浅的牙印,抬起头重又给她盖好了被子:“我跟你那没良心的猫不一样,我可舍不得咬你,更舍不得走。”


陈佳影在他怀里拱了拱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眯上了眼:“我知道。”


6


陈佳影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因为意外去世了,她被伯父伯母抚养长大,尽管他们待她很好,把她当亲生女儿那么疼,但她还是觉得可能这辈子自己家庭缘浅,她从小又早熟了些,好像也从来没有什么对另一半的憧憬,但从内心深处来说,她又觉得大概是因为还是没有碰到那个对的人,只是那具体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又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万一一直不出现怎么办,她倒是也没有想过,她觉得,只要是那个人,她准能一眼就认出来。见到王大顶的时候,陈佳影有一瞬间的晃神,他们明明没见过,但好像又无比熟悉,所以她对王大顶所有的唐突和死缠烂打都没有拒绝,让周围的同事无比吃惊。但她给了王大顶联系方式后他又什么行动都没有让她又感到一点点慌乱,就正好利用工作之便查了他的酒吧,借着给弟弟庆祝升职的机会把那小子拽到了王大顶眼前。从她进门看到王大顶那个样子心里就有了底,不禁在心里暗骂这个怂货,可是看他两眼通红气呼呼的走进洗手间也没了再逗他的心思,本想解释清楚,他又像个孩子一样得理不饶人,又笨,怎么三层的台阶都能摔骨折,而且还是在自家的店里。那晚看着他问她到底是怎么看上他的,嘴上说着大话眼睛里透出的又是小心翼翼的不确定,陈佳影决定还是不跟他讲实话了,她怕到时候这只大橘猫尾巴得翘上了天。


今年的情人节这个城市久违的下起了雪,陈佳影刚下班裹着大衣走出大门就看到她家那只大猫捧着两杯热奶茶藏在围巾里笑眯眯的望着她,应该是刚到不久,头上还有几片未化的雪。“不是说直接在店里见么,你怎么又过来了?”


“我看好不容易下场雪,就想跟你散散步,反正也不远,来,拿着暖暖手。”


俩人扭头走的时候看到服务大厅一楼结婚登记处那里还零零散散的站了几对新人,王大顶说哎呦你是不知道,我刷微博看到今天哪哪的婚姻登记处都是爆满,都愿意赶在今天结婚,平时我接你这儿早没人了,你瞅瞅今儿个,啧啧啧!


“王大顶。”


“嗯?”


“我和一楼的人很熟,如果我请她们晚一点下班,她们也是没问题的。”


“那你净说的,你们都一个楼里上班的抬头不见低头见那能不熟!·····诶等等?佳影你什么意思?”


“听不懂算了回去吧。”


“诶别呀!我懂!我真懂!诶诶诶!先别下班先别下班,这还一对儿呢!”

评论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