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礼貌略略略

今天也要做一名小土女孩!

【片场】1.0

FEILIAPO:

写在前面:超级ooc/与真人无关/不站真人/单身人设/如若冒犯了各位喜欢的人先鞠躬道歉






酒店大套房。剧本研讨会


导演、编剧、监制、主演、经纪人、助理前前后后围坐在一起,编剧拿着大纲在给大家梳理人物关系。



男女主角邻坐在单人沙发上,雷佳音穿着运动卫衣盘腿蜷在沙发一角,嚼着口香糖盯着旁边的人。



夏天还没全全过去,腿上就盖上了毯子,淡蓝色的长袖衬衣,金丝框的眼镜,指间夹着一只笔,拿着剧本微皱着眉仔细在听,完全没感受到身侧的目光。



头也没抬,伸手端起两张沙发间茶几上的茶杯,送到嘴边。



雷佳音斜眼看了下茶几上另一只杯子,杯沿依稀可见的口红印,抬嘴角一笑:“姐,你那个杯子是我的。”



那女的抬起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又看了看手里的杯子:“啊?什么是你的。”



懒懒地抬手把茶几上那只杯子有唇印的那面转向她,嘴里的口香糖发出一个清脆的响声。



慌忙放下手里的杯子,略显局促:“抱歉,我叫人给你重倒一杯。”



坐直了一点身,准确地把口香糖吐到了烟灰缸里:“不用了。”就着她的面,端起她的杯子,把唇印转向自己,直勾勾看着眼前的人,喝了口,喝完刻意用力抿了下嘴。



这大姐还会脸红,雷佳音在心里戏虐一笑。又靠回角落,仰天闭眼。




拉开窗帘,天色已暗。


“哐”一声,经纪人举着剧本往雷佳音脑袋上砸去。



“恩?恩?怎么了,地震了吗。”从沙发上窜起来。



“开会你给我睡觉,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我想不想干,你又不是不知道。”蹲回沙发,扯上帽子,拉紧帽带,打了一个大大的死结,只露出一双无神的眼睛。



“我知道你还在因为我给你接了这部戏而推掉和Tracy合作的那部戏生气,但是,宝贝儿,这部作品在你演绎道路上带给你的帮助是你无法想象的,不管是导演还是对手演员。别闹了,乖。”坐到沙发边沿上,双手抚上肩膀。



“你明知道我多想和Tracy一起拍戏。”眼光黯然失色,抖开身上的人,起身离去。


夜里七点。


雷佳音洗完澡趴在床上打开了电视。



门铃声。



套上浴袍,打开门。



那个女演员。




穿着白色长裙,套一件黑色的针织衫,头发扎成一个小揪,抱着剧本站在他房间门口:“额..那个,明天就要拍第一场戏了,不知道您方不方便我们聊一聊明天的戏。”



看到房间里人露出的胸膛,不自觉侧身低下眉。



“陈老师,您晚上来敲我门,知不知道很容易被狗仔拍了传绯闻的。”把手靠在门沿上,没好气地说。



“哦..抱歉,是我欠考虑了,打扰了。”转身要走,一把被房里的人拉了进去,砰一声甩上了门。



压在墙边,双手扶在她头侧,紧贴着隔在两人间的剧本:“还是陈老师最近缺点花边新闻,故意来找我,那我这个做后辈的可不能不识趣。”



“不..不是,你误会了。”分明能感受到她急促的心跳。



“坐吧。”收起刚才的调笑,放开身前的人,走进了更衣室。




阳台。


墙上一盏昏黄的灯刚好照亮桌边的两人。



雷佳音翘着二郎腿抖着脚上的人字拖,拿起一只烟,掏出打火机,看了眼旁边的人又放下了,只是来回把玩着那根烟。



“额..佳音,你觉得主角之间有爱情吗。”双手合在剧本上看着他。



手顿了下,撇向那人:“首先,我叫雷佳音,不叫佳音。其次,你问的问题编剧不是上次开会的时候说过了吗,没有。”


“可你不觉得如果没有男女之情,整个故事就会显得很破碎吗。”



“编剧怎么写,我就怎么演。”把烟架在嘴上,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演员要自己带着理解和感情才能演绎好角色吧。”



“我的理解就是男主不喜欢女主,一个男的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女人,况且那女人还有爱人。”烟从脸上滚了下去,掉到了地上。



“可能正是碍于你说的这些世俗观念,他们相爱而不自知。”带着一点激动的语气,扎辫子的小皮筋突然断了,头发散落到肩头。




不知所措地抬手拢了拢。



“重要吗。”托着脸看着她。



“恩..我觉得咱们之间得在这方面达成共识才能把戏演好吧...”



“随便吧,听你的,我无所谓。”站起来,靠在围栏上,看着远处的光景。



“那我先走了,好好休息,明天见。”蹲在地上,仔细找了会什么东西,那根断掉的皮筋,捡起来,走出去。



关门声。



捡起地上那根烟,在黑夜里燃起一点红光。




第二天。片场。


钻上保姆车,看到桌上摆的小米粥和小菜,对着一旁拿着小镜子补妆的经纪人:“姐,我早上从来不吃东西,你失忆了啊。”



“女演员送来的,我总不能不收吧。”



翻了个白眼,拿起椅子旁的咖啡。



室内群像走戏,靠在她身边,轻声道:“陈老师对每个对手男演员都这么殷勤吗。”



一愣:“哦..没有,我的一位朋友说你不爱吃早餐,我觉得这样对身体不太好..”



一把搂过腰,凑上脸:“那你朋友有没有说,我特别讨厌别人对我的生活习惯指手画脚。”身前的人努力挣了下,没有挣开。



“雷佳音,干什么呢!”导演从旁边走过来,质问这个剧本里没有的搂腰。



笑着松开手,转身对着导演:“您有没有觉得这里加个动作对人物形象的描绘会有帮助,虽然是剧中两人第一次见面,但也能让观众很直观地了解这个角色性格。”



导演摸了摸下巴,点了点头:“行,按你说的来。”想起来什么,看向雷佳音身后的人“陈老师,你觉得行吗。”



“恩..”揉了揉刚被紧握着扣在身后的手腕,没说什么。




经纪人买来下午茶,叫助理一一给其他演员送去,留下一份亲自拿到女主角车里。



“陈老师,这次能和您合作,我们真的很荣幸。”



放下手里的剧本,对她笑了笑。



“希望您多教教我们雷子,他除了有点孩子气,人真的很努力,也很善良。”



“互相学习,五页的台词他一句都没念错,我还挺惊讶的。”扬了扬眉。



“您太谦虚了。”看着她又拿起了剧本,打了声招呼便离开。




坐在躺椅上,举着大杯的冰可乐,一只脚搁在旁边李光洁的腿上。



“可以啊,哥们,艳福不浅啊。”看着远处片场里演着戏的女人,对旁边的雷佳音道。



“你逗我呢。”吸溜吸溜冰块打转的声音。



“这胸,这屁股,啧。”



“我谢谢你,这阿姨,演我妈都成。”



甩手呼了一下旁边人的头:“什么阿姨,最多是个姐姐,姐姐懂疼人知道不。”



“你可摇了我吧。”轻轻一甩,空杯子哐当进了远处的垃圾箱。









评论(1)

热度(34)